登入

理事会及小组

香港建造商会确保能在与建造业的合约、技术及相关事项上,尽量照顾会员的需要。 香港建造商会是亚洲及西太平洋承建商国际联合会(IFAWPCA)代表香港的成员,联会成员一共有来自19个邻近国家/地区的代表。 香港建造商会的主要事务由40位会员组成的理事会、各常设及特别小组成员负责。理事会行政委员会成员包括会长、6位副会长、义务秘书、副义务秘书、义务司库及副义务司库。商会的日常事务在行政总裁的监督下由秘书处负责执行。

第七十二届理事会(2023-2025)

第七十二届理事会(2023-2025) 于2023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为期两年。

干事

理事

执行总监

梁敬国先生, 银紫荆星章于1988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颁社会科学(荣誉)学士学位,1993年在香港大学取得城市规划理科硕士学位。

2008年他为时任建造业工人注册管理局行政总裁,并在2013年离任建造业议会工人注册总监一职后,加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担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2017年离开政府后,梁先生先后在不同机构及公司出任高级职位。在加入香港建造商会前,曾担任香港一家上市制造业公司的行政总裁。

在加入建造业工人注册管理局前,梁先生已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工作15年。任内,梁先生在不同部门担任过多项职务,负责处理行业关系、海外联系、内地和海外产品、服务推广与展览;还曾被派驻该局位于深圳及纽约办事处担任主管。

梁敬国先生, 银紫荆星章

永远监督

荣誉会员

荣誉监督

小组

商会设立了不同的行业及常务小组以研究和检讨不同运作范畴的项目。各小组会向政府提出关于建筑行业政策的建议方案。

建筑小组

该小组负责处理政府公共和私人楼宇建筑工作,与相关机构及团体,例如发展局、香港房屋委员会、建筑署及屋宇署等保持密切的联系,以加强双方的合作、促进工作流程及进度。

土木工程小组

该小组自1980年成立以来,一直代表及反映会员的意见。小组透过与政府各部门及其他相关团体的定期联系,就政府于土木工程及与行业有关的政策提供意见。

打桩承建商小组

该小组的成立目的是促进和维持一个安全、经济及有效率的打桩行业。小组与屋宇署、房屋署及建筑署保持紧密联系,共同解决打桩承建商所遇到的问题及困难。

地质勘探小组

该小组的成立目的是改善地质勘探行业的质素。小组代表商会与相关政府部门,特别是土力工程处进行讨论及研究,以解决地质勘探工程的相关问题,亦就与地质勘探行业的相关事宜,为政府及其他专业团体提供谘询平台。

中小型企业小组

环保小组

健康与安全小组

青年会

营商发展及指数小组

核数小组

会员事务小组

保养维修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