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理事會及小組

香港建造商會確保能在與建造業的合約、技術及相關事項上,儘量照顧會員的需要。 香港建造商會是亞洲及西太平洋承建商國際聯合會(IFAWPCA)代表香港的成員,聯會成員一共有來自19個鄰近國家/地區的代表。 香港建造商會的主要事務由40位會員組成的理事會、各常設及特別小組成員負責。理事會行政委員會成員包括會長、6位副會長、義務秘書、副義務秘書、義務司庫及副義務司庫。商會的日常事務在行政總裁的監督下由秘書處負責執行。

第七十二屆理事會(2023-2025)

第七十二屆理事會(2023-2025) 於2023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為期兩年。

幹事

理事

執行總監

梁敬國先生, 銀紫荊星章於1988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頒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學位,1993年在香港大學取得城市規劃理科碩士學位。

2008年他為時任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行政總裁,並在2013年離任建造業議會工人註冊總監一職後,加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2017年離開政府後,梁先生先後在不同機構及公司出任高級職位。在加入香港建造商會前,曾擔任香港一家上市製造業公司的行政總裁。

在加入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前,梁先生已在香港貿易發展局工作15年。任內,梁先生在不同部門擔任過多項職務,負責處理行業關係、海外聯繫、內地和海外產品、服務推廣與展覽;還曾被派駐該局位於深圳及紐約辦事處擔任主管。

梁敬國先生, 銀紫荊星章

永遠監督

榮譽會員

榮譽監督

小組

商會設立了不同的行業及常務小組以研究和檢討不同運作範疇的項目。各小組會向政府提出關於建築行業政策的建議方案。

建築小組

該小組負責處理政府公共和私人樓宇建築工作,與相關機構及團體,例如發展局、香港房屋委員會、建築署及屋宇署等保持密切的聯繫,以加強雙方的合作、促進工作流程及進度。

土木工程小組

該小組自1980年成立以來,一直代表及反映會員的意見。小組透過與政府各部門及其他相關團體的定期聯繫,就政府於土木工程及與行業有關的政策提供意見。

打樁承建商小組

該小組的成立目的是促進和維持一個安全、經濟及有效率的打樁行業。小組與屋宇署、房屋署及建築署保持緊密聯繫,共同解決打樁承建商所遇到的問題及困難。

地質勘探小組

該小組的成立目的是改善地質勘探行業的質素。小組代表商會與相關政府部門,特別是土力工程處進行討論及研究,以解決地質勘探工程的相關問題,亦就與地質勘探行業的相關事宜,為政府及其他專業團體提供諮詢平台。

中小型企業小組

環保小組

健康與安全小組

青年會

營商發展及指數小組

核數小組

會員事務小組

保養維修小組